非织造材料与工程专业介绍

发布者:权全发布时间:2016-01-07浏览次数:6479

非织造材料是我国战略性新兴纤维材料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国家“十三五”重点发展方向,产品广泛应用于国防军工、航空航天、环境保护、医疗卫生、水利工程、土木建筑等领域。

本专业为全国率先设立了非织造布(无纺布)专业方向,现已发展成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和天津市“十三五”应用型专业。设置了非织造材料与工程专业班和卓越工程师实验班。本专业成立以来,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和厚爱,得到了快速发展。在学科建设、学生培养、实践教学、对外交流等方面已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国内外院校和行业中具有突出的影响力,目前专业排名全国第一。本专业教师承担了国家级、省部级等科研项目几百项,与众多企业在科研、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为我国非织造行业培养了大批具有国际视野、开拓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被誉为“中国非织造布人才培养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