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工程专业介绍

发布者:权全发布时间:2016-01-07浏览次数:7268

纺织工程专业经过长期建设,现已成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及天津市品牌专业,天津市“十三五”优势特色专业。2018年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本专业秉持“以生为本,开放融合”的办学理念,以“厚基础、宽口径、分方向”的办学模式,按照现代纺织产业链的结构布局,设置了现代纺织技术、纺织品时尚创意设计、纺织服装商务与贸易、纺织服装标准与检测、先进针织技术与产品开发等5个专业方向,并设置纺织智能制造“新工科”班、纺织服装贸易国际班、针织技术与产品开发卓越班等特色班。在专业教学中实施“多样化人才培养、工程与艺术结合、数字化信息化工程实训”等特色教学,使学生在社会责任、人文素养、专业知识、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等方面得到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近三年来本专业学生600余人次连续获得国际国内行业大赛奖项,众多毕业生已成为纺织行业企事业单位的技术、管理骨干和中坚力量,得到业界广泛好评。

本专业历来重视国际化发展,目前已与美英德等十几个国家,二十多所高水平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为学生的国际化培养提供了重要平台。本专业在与国际接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国际化人才培养及外国留学生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