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青

发布者:买巍发布时间:2016-01-12浏览次数:7066

个人简介

  

吴晓青,教授/博士生导师纺织学院非织造教研室科研中心A309

通讯方式:wuxiaoqing501@126.com

wuxiaoqing@tiangong.edu.cn

362791945@qq.com

2003-2004英国南安谱敦大学高级访问学者,非织造教研室,主讲课程“纺织新材料应用”“复合材料成型技术”。主要从事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教学与科研工作。首创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树脂传递模塑设备和三维编织复合材料树脂传递模塑技术,打破国外技术封锁,已成功应用于我国嫦娥二号、探月卫星、宇宙飞船、运载火箭等领域复合材料构件,研究了一系列适用于纺织预成型体的液体成型的新方法和新材料,与行业多家研究机构和先锋企业建立了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培养的研究生在关键岗位上迅速成长。

研究方向

复合材料结构功能一体化研究

纺织增强体液体成型理论及应用

异形编织智能制造关键技术

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

研究成果

主持完成了国家级军品民口配套项目、天津市重点基金、科技支撑计划、攻关项目以及航天航空有关部门委托课题100余项,总经费2000多万,多项技术成果应用于民用领域。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香港桑麻科技一等奖,并先后获得省部级奖励15项。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发表论文120多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

教育工作背景

198109198506   武汉理工大学复合材料专业

198506--199405   天津津美玻璃钢有限公司

199406--201310   天津工业大学

    期间英国南安谱敦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曾任天津工业大学复合材料研究所副所长,“先进纺织复合材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复合固化研究室主任。

  201403—至今天津工业大学纺织学院,非织造教研室教授,主讲课程“纺织新材料应用”“复合材料成型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