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帼

发布者:买巍发布时间:2016-01-12浏览次数:4679

简介:

郑帼,女,1957年生,工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精细化工协会工业表面活性剂委员会副理事长,全国特种表面活性剂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工业表面活性剂行业著名教授,天津市纺织纤维界面处理技术工程中心主任,天津市纺织应用化学品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天津工业大学精细化工研究所所长,天津工大纺织助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天津工业大学纺织工程学科(国家重点学科)纺织纤维界面处理技术方向学术带头人。完成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38项,科研经费7000多万元。获省部级发明及科技进步奖励19项,国家发明专利2项,国家及省部级推广新产品5项。发表高水平论文40余篇,指导博硕士研究生20余人。由于在科研方面的突出贡献,先后被评为全国巾帼楷模、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三八”红旗手、天津市“巾帼发明家”、 全国化工行业“先进工作者”及天津教委工委级优秀党员等称号。

主要研究方向

1、精细化学品的结构与性能研究:主要研究各种化学组分自身结构与性能之间的关系,从而提高纺织材料处理剂性能的可预测性,缩短研发周期。

2、纤维界面处理技术的研究:研究纤维处理剂在纺织材料上作用形式、对纺织材料结构的影响,对大容量、短流程、高速化的纺织设备的适应性,找到处理剂性能与纺织材料性能、质量、品质的内在联系。

3、纺织化学品在纺织工程领域中的应用技术研究:研究在纺织纤维及其制品的生产制造过程中的工艺技术。

联系方式:zhengguo@tiangong.edu.cn,022-24528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