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津

发布者:买巍发布时间:2016-01-12浏览次数:3927

简历:

李津,女,1962年生人,教授,硕士生导师,1984年毕业于天津纺织工学院获学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在职期间获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硕士学位,现为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专家技术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针织与针织服装工艺技术和产品开发,面料及服装舒适性等。


主要讲授针织学、针织物组织与产品设计、成型针织产品设计、针织服装设计与生产工艺等课程。作为主要成员的“针织学”课程2006年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针织学”教学团队2009年被评为国家级教学团队,主持和参与完成了多项教改项目。


主编和编写教材5部。主编了“十五”部委级规划教材《针织服装设计与生产工艺》、“十一五”部委级规划教材《针织厂设计》,参编“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针织物组织与产品设计》、纺织高等教育教材《成形针织产品设计与生产》以及《横机羊毛衫生产工艺设计》等专业书籍。


近年主持完成了“羊毛衫生产中工业工程的研究”、“品质管理体系咨询项目”、“国家标准制定(GE/T 24117-2009针织物疵点的描述术语)”、“毛衫产品贸易、生产管理系统的开发”、“针织服装辅助设计系统的分析与研究”参与完成“国家标准制定(GB/T4251-2009针织基本概念术语)”、“柞蚕复合丝针织产品开发”、“新型羊绒衫产品的开发”、“毛衫产业与技术研究”等项目;在国外权威纺织研究期刊和核心期刊上共发表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