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云

发布者:买巍发布时间:2016-01-12浏览次数:3846

简历:

王晓云,女,1963年生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85年毕业于天津纺织工学院获学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在职期间获服装设计与工程硕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服装结构设计,服装零售与市场营销管理,面料及服装舒适性等。


主要讲授服装结构设计原理、女装结构设计、服装零售学、市场学等课程。作为主要成员的“服装结构设计”课程2008年被评为天津市级精品课、“服装结构设计”教学团队2009年被评为校级教学团队,主持和参与完成了多项教改项目。


主编和编写教材6部。主编了“十五”部委级规划教材《服饰零售学》,以及《实用服装裁剪制板与样衣制作》,《服装企业制板、推板与样衣制作》,参编“十一五”部委级规划教材《服装商品企划》等专业书籍。


近年主持完成了“服装零售企业培训系统设计与开发”、“职业装裁剪方案优化与自动归号系统开发”、“国家行业标准制定(机织物疵点的描述术语)”、“服装纸样结构连接设计及智能化排料功能软件的开发”、“服装CAD样板数据文件交换标准化研究”参与完成“国家标准制定(GB/T4251-2009针织基本概念术语)”、“服装结构设计课程的建设与改革”、“着装纸样及其CAD方法研究”、“与服装产业接轨的实训课程网络教学平台建设”等项目;在国外权威纺织服装研究期刊和核心期刊上共发表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