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瑞平

发布者:买巍发布时间:2016-01-12浏览次数:3742

简历:


郑瑞平,男,硕士,副教授,1962年出生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

主要研究方向:服装结构设计理论与应用的研究

1984年本科毕业于天津纺织工学院(现天津工业大学)以来,一直在天津工业大学从事服装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曾分别于1984年学院被派往香港理工学院与维达制衣企业、2005年赴德国下莱茵科技应用大学进行专业研究工作。

讲授的课程有:《服装结构设计1》、《服装结构设计2》、《服装结构设计3》与《服装结构设计理论》等。

编写《女装纸样和缝制教程》、《实用服装裁剪制板与样衣制作》等著作,

在国内外专业期刊发表论文《服装纸样二次基型的研究》等数10篇。

先后承担并完成

1. 《服装造型、结构、工艺三位一体教学与创新研究》 2003天津工业大学重点教改项目主持人

2. 《太空冷却服的结构与冷却模型的研究》   2005天津科委项目主要成员

3. 《新型非织造材料技术研究与开发》等项目

荣誉及获奖

1,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主要成员

2,桑麻奖获得者

3, 天津市精品课 (服装结构设计)   主要成员

4, 天津工业大学重点学科教学团队主要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