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毅

发布者:买巍发布时间:2017-09-01浏览次数:2315

简历

说明:Macintosh HD:Users:apple:Desktop:纺织与现代生活录课:个人照片 张毅.jpg

张毅,男,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6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2006年至今任教于天津工业大学纺织学院。

教学方面:主讲织物图案设计、织物色彩与应用、设计素描、外国留学生纺织品图案设计等多门课程,主持完成省部级教学改革项目2项,校级教学改革项目6独立编写完成十二五部委级规划教材《设计素描》1部,参编《纺织面料设计师国家职业资格教程》,并被聘为纺织面料设计师国家职业资格高级考评员,负责培训与考评工作。教学课件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第七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二等奖获得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纺织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获得天津工业大学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获得天津工业大学优秀教学质量一等奖;指导学生多次在国际、国内的设计大赛中获奖。

科研方面:长期从事纺织品纹样设计、服饰面料的二次设计以及服饰文化方面的研究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天津市艺术科学规划省部级科研项目。曾被《纺织服装周刊》聘为专家顾问团成员进行中国传统图案艺术的研究与论述,对纺织服装的流行趋势作出分析与预测。在《纺织学报》、《天津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设计作品曾多次在国际、国内大赛中获得重要奖项。作品入选天津市第六届第七届青年美术作品展;作品入选亚洲联盟超越设计ANBD作品展,作品分别在日本、韩国、台湾、天津展出。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外观设计专利。

联系方式:

邮箱:designz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