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工程专业国际班(中德)项目介绍

发布者:权全发布时间:2017-01-10浏览次数:11408

纺织工程专业(国际交流项目)简介

一、项目名称:

天津工业大学与德国下莱茵应用技术大学纺织工程专业纺织服装贸易与管理方向2+2本科校际交流项目。

二、项目简介:

本项目为天津工业大学与德国下莱茵应用技术大学校际交流项目,旨在借鉴国外高水平大学的成功经验,吸收融合国外先进教育理念,培养既与国际接轨、又具有中国特色的纺织服装贸易与管理人才。

本项目采用“2+2”的培养模式,即在天津工业大学完成第一、二学年的学习,主修学科基础课程和纺织服装及贸易管理类平台课程。第二学年(第四学期)通过德国下莱茵应用技术大学和天津工业大学共同组织的语言测试和相关测评后,即可进入德国下莱茵应用技术大学学习两年,包括学习专业课程,并完成毕业论文及答辩。本专业在保持纺织专业传统教学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纺织服装贸易与管理国际化的教学与实践,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国内外纺织服装贸易、生产和流通部门等从事管理工作。 本项目本年度招收15-20人,入校后自愿申请、择优选拔。




三、入学标准:

(一)进入本项目的学生为我校2016年正式录取的本科学生;

(二)进入德国下莱茵应用技术大学学习需满足以下条件:

1、第一、第二学年必须按照天津工业大学的要求修完相关课程,修满规定学分且成绩合格;

  2、完成相关德语培训课程(300学时),并通过本校举办的德语测试;      3、英语水平的要求:学生在天津工业大学学习阶段英语应达到以下规定中的任意一种方可继续进行2+2计划:

1大学英语六级成绩高于或等于380

2大学英语四级成绩高于或等于475分;

3)雅思考试取得6.0分以上成绩。

4、通过“德国大使馆文化处留德人员审核部”的审核。

四、毕业要求:

学生按要求修满学分,完成毕业论文,成绩合格,达到天津工业大学和德国下莱茵应用技术大学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可分别获得天津工业大学和德国下莱茵应用技术大学学士学位及天津工业大学毕业证书。

五、学费标准:

全部四年学费均按照天津工业大学学费收取标准执行。德国下莱茵应用技术大学免收学费,新学期收取约230欧元(semester fee)用于学生福利及部分交通费用等,保险费每月80欧元。每月生活费约为500700欧元(包括住宿及其他生活开销等),由学生个人承担。纺织学院咨询电话:022-83955287国际交流处咨询电话:022-83955667

附:德国下莱茵应用技术大学简介

学校位于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是一所知名的公立应用技术大学,在校生一万多人,其中16%为外国留学生。该校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拥有多所设备先进的实验室,为学生提供优良的实习实践条件。下莱茵应用技术大学的优势专业是纺织与服装技术,师资力量雄厚,实验设备齐全,学生就业良好。详细信息参见网址:http://www.hs-niederrhein.de/warnung/

图 下莱茵应用技术大学纺织学院




下莱茵应用科技大学校园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