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二:讲规矩、有纪律,做纪律合格的明白人

发布者:买巍发布时间:2017-04-07浏览次数:742


1.党委书记姜亚明组织人员申报并完成天津市委组织部“两学一做”调研项目一项,题目为“推进‘两学一做’教育研究”,提出了“为什么学”的对策、“怎么学”的对策以及“怎么做”的对策。取得了多项成果,包括3册汇编,即《参观体验汇编》、《建言献策汇编》及《学习体会汇编》;重新梳理了学院各项党内规章制度10余项,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起到了应有作用。

说明:IMG_2958说明:IMG_2960说明:IMG_2961

2.纺织学院党委举办“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党课

616日下午13:00,纺织学院党委在F211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此次大会。钱晓明院长(主持工作)讲党课主题是“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钱晓明院长讲,要增强核心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是一项严肃的政治纪律,是对广大党员干部最基本的政治要求。作为党员教师,就必须要按照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要求做到思想一致、方位一致、步调一致、命运一致。党员干部增强看齐意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现实需要,是加强党自身建设的客观要求,是党员干部政治上站稳立场、思想上辨明方向的根本保证。通过本次大会,全院党员教师深刻认识到了“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更加明白作为党员的严格要求和高标准。纺织学院党委将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创先争优,齐心协力,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纺织学科献策献力。

3.纺织学院党委召开2016届毕业生党员入党宣誓大会

63日下午,纺织学院党委在E112召开了2016届毕业生党员入党宣誓大会。纺织学院党委书记姜亚明、党委副书记倪娟,学院党建工作辅导员,以及2016届各班毕业生党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会上,姜亚明书记首先对毕业生党员表达了祝贺,同时也向在座党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毕业生党员依然牢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导方针,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接着,倪娟副书记为毕业生党员进行了大学期间的最后一次党课教育。她从学校、学院到个人三方面对毕业生党员进行了更加深入的知识普及,鼓励各位党员在步入职场的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积极主动性,为母校争光。随后,学院领导老师为毕业生党员代表佩戴党徽,并开展了2016届毕业生党员宣誓活动。通过此次集中教育活动,促使了毕业生党员在就业及文明离校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了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前始终保持好共产党员的形象,以良好的心态和精神面貌走上新的工作和学习岗位。

4.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赴周邓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13日,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参观周邓纪念馆,开展向伟人学习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教师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瞻仰厅、生平厅、专机厅等展厅,了解和学习了周恩来总理与邓颖超同志在中国从沉睡到崛起各个历史时期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做出的伟大贡献。两位革命伴侣一心为民无私奉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体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人格魅力和高尚情操,使大家提高了觉悟,净化了心灵。党员们一致表示,要以史为鉴,勿忘国耻,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教学和科研能力,弘扬奉献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把学院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