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四:讲奉献、有作为,做发挥作用合格的明白人

发布者:买巍发布时间:2017-04-07浏览次数:1457


1.纺织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部署会

    113日中午,纺织学院党委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建工作部署会。纺织学院党委书记姜亚明,党委副书记倪娟,党委委员、党务秘书张静,以及教工党支部支委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姜亚明主持。会上,姜亚明书记对纺织学院的党建工作做了六方面工作安排:一是学院党委要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党委成员和班子成员要深入师生,了解真实情况,发挥好凝聚力和带头作用。二是学院党委落实和完善好党内组织生活相关制度,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坚决杜绝党建“散”的问题。三是党委委员和教师党员要围绕学院“十三五”期间建设国际一流学科献计献策献力。四是创新党建工作,建立“1+1+1”制度即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联系一个学生党支部,教工支部支委对接一个学生党小组,每一位教工党员联系一名学生党员和一个学业困难学生,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五是针对学院成才教育,党建要发挥引领作用。六是学习部署“两学一做”第四阶段“讲奉献、有作为”工作。最后,姜亚明书记号召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动学院党建工作的开展,为建成国际一流纺织学科献策献力。

2.学院党委成立学生党建工作小组

“纺织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组”,组长由党委书记担任,副组长由党委副书记担任,成员包括党委委员、党务秘书、辅导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学生党建工作组负责指导学生党支部发展党员、开展“三会一课”、发挥学生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指导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工作。

3.初步建成学院“党员学习教育示范点”

学院党委将各种党内学习书目、党建材料、支部“两学一做”材料、相关档案资料的存放其中,党员们可以随时进入示范点办公室进行学习、讨论和查阅档案资料。示范点办公室的墙面装饰以红色调为主,内容包括入党誓词、学院党委人员构成、教工党支部组织架构、党员的权权利与义务以及马克思、恩格斯和列宁同志的画像,非常庄重、严肃,使进入学习的每位党员都心存敬畏,使党员意识得到了提升,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示范点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现已成为党员们的“充电”空间、“精神家园”和互学、互比、互看的擂台。

4.学校来学院召开基层党组织党建示范点推动会

    1129日下午2:30,学校基层党组织党建示范点推动会在纺织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张宏伟出席,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宣传部、组织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校党委书记张宏伟首先介绍了校党委推动校院两级党建示范点建设的初衷,指出今后一方面要进一步发挥学校党校作用,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和干部轮训工作;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校、院两级党建示范点建设,发挥校级“党员活动室”的“旗舰”作用,成为全校党员学习交流、支部活动的场所。随后,纺织学院党委、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党委分别就本学院党建示范点建设工作做了汇报。两个学院各具特色的党建工作,尤其是党建示范点建设的思路和做法,引起了与会基层党组织书记们的阵阵掌声。张宏伟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听了汇报很受启发,并就学校党建示范点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党建示范点建设工作,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党建示范点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抓手,推动各方面工作;二是要明确党员活动室的功能定位,要配齐资料、营造氛围、发挥作用,利用开展支部活动、讲党课、互学互比互看等,让党员活动室成为加强党建的有效载体;三要强化使用效果,不要让党员活动室成为“空中楼阁”。此次党建示范点推动会是学校落实市委巡视六组对我校开展巡视“回头看”情况整改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