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天津市委会到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建设智能纺织产业研发基地专题调研

发布者:买巍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108


202148日上午民革天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经济委员会主任刘凯华率课题组到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就市政协议政性常委会课题“建设智能纺织产业研发基地”进行专题调研。我校常务副校长陈莉、统战部部长陈华、副部长韩旭彤、学院党委书记胡艳丽、常务副院长刘雍等接待了课题组一行。市委经济委员会委员李新荣、朱璟、市委会调研处负责同志,学校7位资深教授参加了座谈

首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艳丽致欢迎词,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参加座谈人员。接着学院常务副院长刘雍介绍了学院的整体发展、学科发展、教学科研、师资力量、学生成长等,并对双方未来的合作给予了展望与期待,希望以此契机推动纺织产业未来发展

随后,双方就建设智能纺织产业研发基地功能、学院优势和在基地建设中的预期作用、科研成果转化情况、“产学研用”新模式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纺织系主任马崇启教授、非织系钱晓明教授、服工系许君副教授、针织系主任杨昆教授、纺织系王建坤教授、吕汉明副教授纷纷表示特别感谢民革天津市委会到学院开展专题调研,并就调研议题分别从智能纺织品、纺织智能制造等多方面多角度给出了意见建议,希望产学研用中增加政府功能、给予纺织发展相应的政策和导向,再创天津纺织产业辉煌。

会后,学院党委书记胡艳丽带领调研组参观了学院智能纺纱、针织和机织实验室,讲解了纺织学科重大科研成果,民革天津市委会领导们一致表示此次调研收获很大,教授专家们的真知灼见为市委会高质量完成调研报告提供了重要素材,市委会将充分发挥参政议政职能,为推进我市智能纺织产业研发基地建设建良言献良策。

撰稿人:陈澄  审稿人:胡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