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买巍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85



41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E112教室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针对班导师如何做好毕业班学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培训,并就下一步帮扶工作进行部署。学院党委副书记石磊、毕业班班导师、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陈澄老师主持。

陈老师首先从就业落实率目标、2021届毕业生就业状、未就业学生类别、学院就业工作创新做法四个方面向班导师介绍了学院就业工作。针对不同类别的未就业学生,陈老师结合毕业生就业案例介绍了就业帮扶方案、注意事项、责任人和工作节点,号召老师们众志成城、团结协作共同帮助毕业生找到满意的就业单位


2020届毕业生班导师代表王晓云老师和邓辉老师会上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经验。王晓云老师表示工作中需要多和同学们交流,倾听他们的需求,进行精准帮扶。邓老师表示依托学院提供的毕业生就业状态表,可以更有效地服务学生。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很强烈,工作中要耐心细致地针对每位同学开展工作,通过多次谈心谈话树立清晰的就业目标,并积极向企业进行推荐。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石磊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我院班导师工作,感谢班导师们的辛勤付出,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清晰每位学生的就业动态,从就业政策宣传、就业目标遴选、就业心理疏导、就业信息搜集、就业岗位推荐等方面对未就业学生做好帮扶工作;三是提升同学们就业能力,同时发挥校友、家庭资源,积极推荐就业工作岗位,从而圆满完成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充分地交流研讨,班导师纷纷表示将落实好会议精神,恪尽职守,按照要求完成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撰稿人: 陈澄    审稿人: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