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班导师和导师心理危机干预培训会

发布者:买巍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96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班导师和导师的突发事件处理能力,不断提高班导师和导师队伍的整体工作水平和能力,2021422日下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特邀请校心理健康中心白庆梅老师,为学院全体班导师和导师做了一场关于心理危机干预的主题培训。我院党委副书记石磊、全体班导师、导师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首先,白庆梅老师依据学校《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手册》,介绍了危机的类型以及危机干预流程和工具;其次,白老师从如何早发现、早识别、早干预三个方面详细地阐述了学生心理问题的早期识别与干预,并通过案例给班导师和导师们讲解了早识别的技巧;最后,她结合实际给班导师和导师提出了关于心理支持工作的几点建议,她强调心理疾病的妥善应对,心理危机的干预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

经过此次培训,班导师和导师们普遍感到受益匪浅,既获得了心理健康教育理论素养的提高,又在心理危机干预的方法与技能上得到了充分指导。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始终将心理健康工作放在学生工作的重要位置,本次培训对于我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构建全员协同、高效育人工作机制构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字编辑:石海婷

文字审核: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