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召开 专业认证分析与诊改系统培训会

发布者:买巍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56


2021426日上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了天津市堀井科贸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对工程专业认证分析与诊改系统的功能和使用对我院教师开展培训。学院教学副院长荆妙蕾、学院专业负责人、教学办以及骨干教师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开始,学院教学副院长荆妙蕾就专业认证分析与诊改系统在学院层面如何推进进行了简单分析,要求老师们认真学习,在今后的专业认证持续改进中进行应用。

公司技术人员介绍了该平台包含的主要功能,从专业培养方案、毕业要求指标点、课程体系的置入到课程成绩、课程目标达成、毕业要求达成情况分析等方面的数据输入、分析和使用,按院级管理员、专业负责人以及课程负责人的不同角色在平台上如何操作做了详细介绍。

该系统提供了规范的持续改进达成情况流程,能够进行专业建设运行大数据积累,自动计算得出课程达成情况分析评价、毕业要求达成评价,以图表形式导出课程分析结果、课程目标达成情况分布图;查看学生个体评价分布图以便精准帮扶;并提供三年持续改进数据分析、课程持续改进报告,为专业建设提供了有效支持。

培训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沟通,感受到该系统通过信息化平台,建立了完善的专业OBE体系,更好地帮助教师分析课程教学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做到持续改进,将毕业要求落实到每一位教师和每一门课程,在构建专业教学质量保障机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 | 杨欣雨

文字编辑 | 李静

文字审核 | 荆妙蕾

指导老师 | 陈澄 石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