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丨我院召开“内忧外患立信仰,盛世腾飞守初心”主题宣讲

发布者:买巍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109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我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发挥“青马工程”学员理论学习方面的优势,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1421日在纺织学院E112举办了“内忧外患立信仰,盛世腾飞守初心”的主题宣讲。本次宣讲由我校“青马工程”第四期培训班学员回文珺、丁涵钰、朱小宇担任主讲人,学院团委工作负责老师陈文洋、各团支部书记、入团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宣讲。

宣讲开始,青马学员回文珺解释“青马工程”旨在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并就目前青马四期开班以来的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来向同学们介绍青马工程,引导我校青年坚定信仰、立志成才。接着,回文珺讲述了“五四领袖”李大钊的故事,他作为共产主义的先驱,一生献给共产主义事业。观看短视频《青年》后,回文珺表示:“应该学习李大钊革命进取精神,用国际化的视野实践创新,献礼建党百年。”

随后,青马学员丁涵钰通过弘扬董必武严明法纪的精神,引导各团支部、积极分子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强化规矩意识并以身作则。短视频《少年》,回顾了中国从站起来、强起来、富起来的党史,激励同学们增强为国家发展、人民富裕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少年强,则国强;而我们的党也像少年一样蓬勃发展,始终保持初心和使命,永葆青春活力。

其次,朱小宇同学开展邓颖超事迹宣讲,她详细介绍了邓颖超在天津创办女星社,培养妇女干部,将妇女工作的关心一直承担到生命的终止的故事。帮助青年认识到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领导人民进行的英勇奋斗、付出的巨大牺牲、作出的重大贡献和取得的光辉业绩,希望同学们能始终树立为人民谋幸福的利益观、坚持思想解放、牢固家国情怀的愿望。

最后,陈文洋老师强调,基层团组织是团的组织和工作体系的“神经末梢”,团干部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通过举办此次宣讲,团干部带头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要积极在团支部内宣讲党史,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斗的精神力量,从实际行动出发,在反思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真正为民服务,在学习、工作中练就真本领。

各团支部书记、入团积极分子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宣讲,对党的创始人们的故事、党史以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不断指引前行和一同创造奇迹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史,深刻理解党的宗旨和使命。增强“四个自信”,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革命先驱者的“红色精神”,积极创新,奋发图强,以优良的作风,突出的能力,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 王月含

编辑审核 赵鹏昊

文字编辑 | 左亚 李梦雨

文字审核 | 陈文洋

指导老师 陈文洋 石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