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丨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法治主题宣传教育班会

发布者:买巍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132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已于202111日起施行。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民法典普法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大力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按照上级相关通知要求和学校工作部署,我院于20214月集中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各班依托“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深入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班会。以“班干部学”带动“全班学”,以“会前学”带动“会中研讨”和“会后思考”,对民法典进行持续、深入学习,不断促进民法典进校园、进宿舍、进班级、进头脑。

服工2002班以宿舍为单位进行民法典学习,所有宿舍长在宿舍组织同学进行初步学习,并将学习情况反馈给班长。班长汇总后召开班会分享学习心得。这种灵活、机动的学习方式让同学们爱上学习,通过主题班会大家初步了解了民法典的基本知识和热点内容,并在现实生活中学以致用。


纺织2006班线下开展了“民法典进校园”主题班会,同学们集中学习民法典相关知识,并围绕重点知识展开讨论。本次班会有力提升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营造出“学法、守法、用法、尚法”的良好氛围。


纺织2008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同学们首先在班会上进行集中学习民法典相关知识,再分组进行线上讨论。


据了解,《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此次“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教育班会,帮助学生全面领会《民法典》的内涵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学生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有利于提高学生们的学法用法能力,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推动《民法典》的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 | 米凯热木

编辑审核 | 李陈

文字编辑 | 龙慧燕

文字审核 | 梅思琦

指导老师 | 陈澄 石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