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向上,乐成长”5.25学生心理健康月开幕啦!

发布者:买巍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113


   为进一步开展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全院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协会将举办“心向上,乐成长”为主题的“5.25”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01.“绘心情·会生活”艺术心理主题作品大赛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艺术作品传达出面对挫折和困境迎难奋进的态度和知难而进的勇气。参赛选手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进行主题创作,主题鲜明、立意积极向上,要求作品在符合本专业要求的基础上,需要最大限度地体现出心理层面上的引导意义。作品分为绘画作品类和视频作品类。

投稿方式:活动参与者请于52日前将自己的作品发送至邮箱:1300075400@qq.com,作品以【“绘心情·会生活”艺术心理主题作品大赛】+班级+姓名+作品类别”命名。详情见附件1

02. “党旗下•春风里”主题摄影作品大赛

本次大赛旨在努力做到心理健康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的深度融合,从不同角度捕捉在党的领导下,在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季节,人们安居乐业、健康生活的场景。作品要积极向上、乐观健康,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体现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家,悦纳自我、奋发有为、拥抱生活。

投稿方式:活动参与者请于54日前将摄影作品电子版以及作品申报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发送至邮箱:1300075400@qq.com,作品以邮件名和文件命名为:【主题摄影作品】+学院+作品名称。详情见附件2

03.“乐心·乐己·悦成长”心理音乐歌舞创作大赛通知

本次活动可自拟主题,结合积极心理学品质,根据自己在实际生活中的所思、所悟、所感创作符合自己心境的作品,讲述自己的创作故事,介绍作品想表达的思想内涵或情绪情感,以展现自己心理变化和成长历程。作品分为原创音乐、原创舞蹈编演以及改编类作品。参赛者可选择任意一项参加,也可以同时参加。

投稿方式:参赛者填写《“乐心·乐己·悦成长”参赛作品登记表》(见附件3),并于202151717:00前,将参赛选送作品电子文件同加盖学办章的pdf版打包发送1300075400@qq.com,压缩包文件名和邮件均以“【音乐歌舞创作大赛】+学院+作品数量”命名。详情见附件3

  “5·25”学生心理健康月,我们期待你的参与!期待早日与大家相聚天工校园。

责任编辑 | 牛望

编辑审核 | 禹华

文字审核 | 石海婷

指导老师 陈文洋 石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