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对待党团工作,心系志愿助力脱贫--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王占睿

发布者:权全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76


在天津工业大学2020-2021年度共青团组织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中,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再获佳绩,其中,我院团委获得“五四红旗团委”称号,纺研1802团支部、纺研1805团支部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仝丽欢同学获得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罗雅煊同学获得天津工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标兵”称号,张钰秉同学、王占睿同学获得天津工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称号。他们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同步伐,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今天,让我们走近2021年天津工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王占睿。

王占睿,男,藏族,2000317日出生,现任学院学生会主席、匠莘(天津)文化科技有限公司CBO及公司监事、天津市市委组织部红色光影主题党课宣讲志愿者。

一、心系家乡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王占睿同学的家乡来自周恩来总理命名的全国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县——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也是省列少数民族贫困县和国家重点扶贫县。作为新一代青年,他持续关注着家乡的发展趋势,家乡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但非遗文化传播方式单一,且市场缺乏当地非遗信息交互平台,于是,团队成立匠莘(天津)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文创产品设计,打造宣传及售卖一体的自媒体平台。开展非遗成果展示、非遗传承人课堂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几十余次,累计培训百余课时,为家乡非遗保护与青少年文化教育进行有效衔接,充分发掘家乡文化优势,传承非遗同时促进家乡经济发展。并以公司名义筹集购置一系列学习体育用品捐助特困家庭及村镇小学,团队及个人受到天津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海河传媒中心、泮湖新青年等媒体采访。

二、积极投身志愿,历练个人本领

2016年注册成为志愿者以来,王占睿同学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百余小时,服务群众上千余人。获得天津市市委组织部红色光影党课宣讲志愿者、党委宣传部志愿服务推荐宣传典型、天津工业大学年度“最美志愿者”、资助宣传形象大使等十余项荣誉称号。校内加入青协及红会,大一、大二每周进行包括鹤童老人院、慧灵儿童服务中心等十余处志愿服务点工作,校外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青协、中灾协等全国二十余家公益组织进行协助志愿、支教调研等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担任社区防疫及数据统计志愿者,期间中国共青团圆梦志愿服务中心委员会授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三、落实党团工作,推动民族团结

王占睿同学作为学院学生会主席、外联部副部长,策划各类型活动、统筹各协会工作,指导各部门活动顺利展开,协助活动几十余次,沟通赞助上千余元。策划天津市“爱国力行 共抗疫情”优秀师生高校巡讲、网上重走长征路等活动,奋进新时代等十余项四史学习及党史教育类活动,积极推广学院党团建设工作。组织学院同学进行“天工学子手拉手,民族团结一家亲” 等系列活动培养民族团结意识,受到学工在线进行报道。参与大创、互联网+等十余项大赛,获推荐国家级项目一项、省市级两项,校院级荣誉十余项。

1.天津市市委组织部红色光影主题党课宣讲志愿者荣誉称号。

2.天津市党委宣传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优秀志愿者推荐宣传典型。

3.天津工业大学年度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4.天津工业大学资助宣传形象大使荣誉称号。

5.天津工业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冠军暨十佳辩手荣誉称号。

6.天津工业大学第十届校园心理剧大赛三等奖。

努力做好中国青年 扬帆追梦赤色巨浪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王占睿同学自觉把个人发展同国家需要紧密的联系起来,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浪潮中,选择自身的发展方向与前进道路,不断为五四精神注入新时代的内涵,打上新时代的烙印,朝着赤色巨浪不断追梦!

责任编辑 | 左亚

编辑审核 赵鹏昊

文字审核 | 陈文洋

指导老师 | 陈文洋 石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