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纪检工作短讯

发布者:买巍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5459



短讯1:驻校纪检监察组开展二级单位纪委宣传阵地建设评比活动,纺织学院纪委表现优异,获得广泛好评。

为持续深化机构改革,进一步推进二级纪委建设,驻校纪检监察组联合党委有关部门和教授监督员组成评比小组,于五月底至六月初在各二级单位纪委间开展了廉政文化宣传阵地互评互学活动。活动期间,纺织学院纪委结合自身实际精心组织设计的廉洁文化墙,以创新的形式、生动的内容以及良好的整体效果,受到各级领导评委及各兄弟单位的广泛好评。

互评活动中,学院纪委书记石磊结合现场参观,向到访的领导、来宾及评委现场介绍了我院廉洁文化墙的建设思路、内容设置、栏目布局、内容更新等情况。来宾一致认为,我院廉洁文化墙栏目设置清晰、条块布局合理、内容更新及时、政治导向鲜明,并且与学院的自身实际情况、专业特色相结合,呈现较好的整体效果。

宣传阵地建设作为“六有”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现二级单位纪委良好风貌的重要窗口,也是各二级单位纪委工作成效的直观体现。这次廉政文化宣传阵地互评互学活动,是一次取长补短、互相借鉴、相互学习的机会,对于二级单位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提供了有力的抓手,也进一步加深了对“六有”建设意义的认识,有助于提升履职能力。下一步,纺织学院纪委将在驻校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继续加强纪委标准化建设,不断推动学院纪委工作做深做细,以更充分纪委职能作用。


短讯2: 学院纪委履行职责,扎实做好端午节期间老师廉洁提醒及教育系统教师案例警示教育工作

 临近端午节,学院纪委按照市纪委要求和驻校纪检监察组通知要求,通过学院大会、微信群等媒介提醒全体教师廉洁清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文明清廉节俭过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和社会风气。


短讯3:学院纪委组织开展天津工业大学二级单位纪委第二协作组2021年第二季度交流研讨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协作组成员单位之间的联系与交流,促进二级单位纪委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按照《关于推进天津工业大学二级单位纪委建设的实施办法》和《关于建立二级单位纪委协作机制的意见》(试行)要求,622日上午9:30,作为第二协作组组长单位,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纪委在学院F318会议室组织召开第二协作组2021年第二季度交流研讨会。第二协作组成员单位纪委书记、纪委委员、纪检干部、教授监督员参加活动,驻校纪检监察组网格员到会指导。

 交流研讨会以“纪委工作坊”为主题,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纪委书记分别围绕学院纪委工作开展情况、经验做法、下一步工作展望等三个方面进行交流发言。驻校纪检监察组网格员同与会人员就二级单位纪委如何开展有效监督、提高监督实效性,如何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如何做到“两个责任”同向发力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充分发挥了协作组在协同工作指导方面的作用,有效推进监督向基层延伸。

 驻校纪检监察组网格员对本次活动做总结,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岗位职责;二是要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业务能力,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三是打铁必须自身硬,正人律人先正己。与会同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政治立身,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充分发挥协作机制平台作用,形成纪检监察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