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丨传承红色精神,砥砺奋进力量

发布者:买巍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17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一系列伟大精神,纺织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826日晚上6点开展了“传承红色精神,砥砺奋进力量”线上学习交流分享会。

会议伊始,王太生同志分享了对延安精神的学习心得。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彻底的革命精神,是升华了的民族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时代精神。王太生同志从延安精神的发展历程、延安精神的组成、延安精神的内涵、延安精神的解析四个方面全方位地分享了延安精神的的内涵。

薛佳怡同志分享了对伟大抗疫精神的学习心得。在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这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

赵师同志分享了对红岩精神的学习心得。解放战争时期,众多被关押在渣滓洞、白公馆的中国共产党人,经受住种种酷刑折磨,不折不挠、宁死不屈,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凝结成“红岩精神”。我们应该传承红岩精神,时刻像红岩烈士般保持至真至诚、无怨无悔的坚定和执着,自觉担当时代使命。

单靖涵同志分享了对长征精神的学习心得。193410月至193610月,红军第一、第二、第四方面军和第二十五军进行了伟大的长征,长征途中,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在极端艰险的条件下,突破国民党军围追堵截,跨越十几个省,行程数万里,开创了中国革命新局面。我们应该牢记伟大长征精神、学习伟大长征精神、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

随后,陈慧灵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支部同志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国际与国内的比较中,从自己身边变化出发分享心得感悟,深刻认识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意义。

最后,支部书记陈文洋同志告诫支部党员要坚定做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继承者、实践者和弘扬者,把革命精神内化为自我革命的强大信念和政治认同。

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面向未来,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通过学习红色精神,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锐意进取,顽强奋斗,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 李雨竹

文字审核 | 陈文洋

指导老师 | 陈文洋 石睫 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