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坚定信念,服务人民 “走进家乡,参观红色纪念馆”系列活动(二)

发布者:权全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108


为深入了解学习我党我军在抗日战争中所付出的伟大牺牲和取得的伟大成果,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开展,728日,“学习党史——坚定信念,服务人民”三下乡实践团队成员薛敏湃对家乡山西省大同市灵丘县红色基地——平型关大捷纪念馆进行了实地学习和走访参观。

平型关大捷纪念馆,建于1969年,位于山西省大同市灵丘县西南30公里处的白崖台乡,是为纪念八路军平型关首战大捷、打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而在战役遗址上建设的一所纪念馆。1937925日,八路军第115师主力在平型关东侧的乔沟一线伏击进犯太原的日军,经过六个多小时的血战,歼敌一千余人,缴获了大批军用物资,这就是震惊中外的平型关大捷。八路军平型关首战大捷,打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地鼓舞了全国军民抗战必胜的信心,提高了中国共产党和八路军的威信,在中国抗日战争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是中华民族值得永远纪念的胜利。

平型关战役集中体现了国家至上,民族为重;不怕困难,能打敢打;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崇高精神。现如今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深入学习体会革命先烈之无畏精神,肩负起传承红色精神的责任和使命,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提升理论水平,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优秀学子。

责任编辑 | 李雨竹

文字编辑 | 薛敏湃

文字审核 | 牛自委

指导老师 | 陈文洋 石睫 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