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筑信仰,悟思想,颂党恩”主题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买巍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114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以比赛促学习,以学习促落实,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于20217-8月举办的“学党史,筑信仰,悟思想,颂党恩”主题演讲比赛圆满结束,依据比赛流程及评选办法,最终评选出13个获奖作品,下面是获奖作品的展示:

一等奖

纺织2104 朱旭峰 《接过那鲜红的旗》

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再到天安门广场,前辈们用鲜血浇灌出这个百花绽放的国家。而我们新一代的中国青年应当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从前辈手中接过那红色的旗,走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奔赴星辰大海!

二等奖

纺织2008 陈天赐 《学党史》

百年党史,暮去朝来,秋叶为何而落?沙场豪情,横刀立马,战火为何而燃?风吹雨打,百炼成钢,攘外安歼敌破。新时期,新起点,吾辈学党史,悟思想,吾辈承先辈之志办实事,开新局!

服工2001 杨凯歌 赵书垚 《征途未休》

少年弱则国弱,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大学生就应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远大理想。在学校我们应把红军那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发扬下去,孜孜不倦的学好每一科知识,用科技来强国,沿着先烈们走过的路,继续走下去,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永远巨人般屹立于世界强林之列。

纺织2001 聂秀雯 《百年党史》

从一百年前的艰辛,到今天取得的辉煌成就,这中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付出的诸多努力。正值建党百年,忆往昔,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应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造就更美好的中国!

三等奖

纺织2105 刘树楷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百年风华正茂,奋斗正当其时。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演讲通过介绍百年党史,号召新时代青年紧紧追随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纺织S1901 程子仪 《勿忘历史,吾辈自强》

815日是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76年前日本政府宣布无条件投降。战争固然是残酷的,今日我们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的保护自己的国家,维护我们用几辈人建设起来的美好生活。弱国无外交,只有富强才能扬眉吐气,今日之中国,已然傲立在世界的东方。

轻化2001 董婉君、赵宇航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精神磨砺。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营养和动力,补足精神之钙、把牢思想之舵、高扬信仰之旗,方能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奋发的状态,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答卷。

纺织2004 姚婉玉 《就算大雨让整个城市颠倒,我也会给你温暖拥抱》

98年洪水,河南暴雨,中国自古以来就是灾难频发的国家,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各族人民的守望相助、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让我们屹立不倒。

优秀奖获得者

服工2001 杜冰莹 《红星耀百年-邓恩铭》

非织2003 段梓铭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纺织G2001 魏世翔 《学史明理 学史力行》

非织2002 张菁阳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非织2001 胡智鹏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恭喜以上获奖同学,获奖证书将由学院团委通知发放领取。

   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这次演讲比赛强化了教人育人的使命和担当,增强了党史学习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百年党史告诉我们,唯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才能成为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材。“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事实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 | 李雨竹

文字审核 | 陈文洋

指导老师 | 陈文洋 石睫 石磊

视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lTvpYLSwWKVZsD_tiyV4q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