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买巍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7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创思路、搭平台,力争将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有机结合,以党建促发展,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2021916日,纺织工程系党支部与博士生第三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交流党史学习心得,就师德师风建设、研究生科研、就业、心理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荆妙蕾出席本次活动。

一、师生共学

博士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宋丹青带领党员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自治区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领会本次讲话的重要精神,并将本次学习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引导大家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纪检委员陈萌分享自己近期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倡导在座的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师生共学党史,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温度、深度、热度、效度,不仅让师生在思想理论认识上同频共振,更有助于切实解决学生的思想困惑,实现从“学习”到“践行”的转变。

二、榜样引领

荣获2021年天津工业大学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的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荆妙蕾分享了从教30年的宝贵经历,并提出要以学院的党建工作促进师德师风建设,正确引领学生的科研、就业等。她鼓励党员教师始终对党的教育事业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坚守教书育人本分;始终以德育教育为先导,先进教育理念为引领,不断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和专业学术水平;站在学校发展的新阶段、高起点,严谨治学、踏实工作,关爱学生成长,潜心教学科研。

师德优秀教师的经验分享,不仅强化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成效,还使师德师风建设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深度融合,让教师以高尚品德引导学生学做融合、知行合一。

三、指导交流

老师就学生关心的科研、就业、心理方面的问题给予指导,解开博士生们在求学中的各种困惑。纺织系主任马崇启认为,博士生们作为国家的栋梁之才,需要将自己的科研方向瞄准国家建设的需要,尽早确定目标并不断为之努力奋斗,正确看待求学路上的挫折,以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肩负着使命感去完成自己的科研任务。纺织系教师王润、赵健则指出,现今倡导“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前提是一定要将高质量的论文留住,先完善科研过程中的每一步,做到精益求精。

老师与学生在课题组之外,还能在党支部保持紧密联系,继续从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进行交流互动。这一方式将支部建设与思政育人有机结合,最大程度地发挥了党支部在三全育人中的积极作用。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创新思路、丰富内容,以党建促发展,为群众办实事。

责任编辑 | 蔡湘豫

文字编辑 | 陈琳

文字审核|石磊胡艳丽

指导老师 |梅思琦石睫 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