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讲座

发布者:买巍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125


为进一步推进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升我校教师科研创新能力,学校邀请了孙宏伟研究员在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E112室作了《如何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专题报告。刘义副校长、仲崇立教授、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及各学院教师近10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仲崇立教授主持。


报告会前,刘义副校长致欢迎辞,强调了学校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重视,希望孙宏伟研究员的专题报告能对学校相关教师的申报工作起到重要帮助作用。报告会上,孙宏伟研究员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中的创新性的具体要求做出深入的解读,并就如何凝练科学属性问题提出自己的独到看法。同时对面上项目、青年基金和地区基金申请的要求和侧重点做出政策性的解读,对各学科的相关教师的申报工作都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对于基金申报工作中面临的四类科学问题属性的选择,孙宏伟研究员重点就第三类问题——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进行了详细地分析和指导,对其中存在的一般性问题进行了举例分析,提醒各学科教师应在申报书撰写过程中避免相关问题。最后,孙宏伟研究员向与会的教师推荐了关于申报书撰写的参考书籍,切实解决了各科教师的实际关切。

报告结束后,仲崇立教授主持和与会教师与孙宏伟研究员的交流问答环节,各学科教师积极发言,提出自己在申报书撰写及提交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孙宏伟研究员详细解答了各教师的问题,并对申请流程和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解读,让各学科教师对申报过程有了更详细的认识。同时,仲崇立教授也就向其他教师传授了自身申报过程中的技巧和经验,同时在与孙宏伟研究员的交流过程中也向各学科教师传递了许多重要信息,并解答了各教师的共同关注的问题。

最后,刘义副校长对孙宏伟研究员的指导表示感谢,指出这次专题报告和交流积极推进了学校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促进了学校相关学科和专业的发展,希望所有参会教师都能够有所收获,在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取得好成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 |许明乐

编辑审核 |孙祎浓

文字编辑 |邵瑞琪

文字审核 | 刘雍

指导老师 |梅思琦石睫 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