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活动

发布者:买巍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10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追忆红色岁月,弘扬红色精神,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提高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1021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第六党支部赴天津市博物馆参观学习,支部成员参观了天津革命文物展——红色记忆。

该展览从1860年开篇,讲至2021年,分为“风雨如晦盼日出”、“开天辟地”、“奠基立业”、“富国裕民”以及“复兴伟业”五个部分。在学习参观中,大家通过观览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回顾了先辈革命精神的崇高风范和仁人志士的红色故事,接受了红色文化的熏陶,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文物展上,支部成员观摩红色藏品,追思红色历史,了解到了周恩来总理和觉悟社成员们在众多新思潮中探索真理的艰难;体会到了在革命年代中先烈们争取民族独立的种种不易;同时也通过生动的展览重温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新中国从建国初期的内外交困到如今的国富民强所发生的沧桑巨变。

支部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先驱“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色精神,对革命精神也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党员同志们深受鼓舞,立志要在新时代弘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将中国共产党的优良革命传统与日常科研学习相结合,创先进、争优秀,用实际行动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感悟

李玥:此次展览领我印象深刻的是革命烈士张人亚用生命保存下来的中国共产党第一部党章孤本。他的父亲为了保护中共二大党章,将党章封存于衣冠冢之中,新中国成立后,完整的二大党章才得以重见天日。我感受到伟大的信仰给予人的力量和智慧是无穷的,我们感恩先烈们的牺牲与奉献,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时光。这次观展让我备受鼓舞,我将把激动的心情化作无尽的工作热情,争取在科研学习的战线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陈英璨:一件文物、一段文字、一段故事……来到天津博物馆,感受着面前的每一样意义颇深的展物,了解它们那段鲜活的历史故事。我在展览中感受到了百年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顽强拼搏的英雄人物,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乃至生命。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生于今天这个伟大的时代,就要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写下新的传奇,以实际行动实现对党的忠诚誓言。

董春晖: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天津博物馆“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展览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他们无论在任何时候都在努力的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以及生命,通过此次观展深刻激发了我们新一代年轻人爱党爱国,为复兴伟业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 田颖

编辑审核 | 原征蒙

文字编辑 | 杜远远

文字审核 |温莉莉

指导老师 | 梅思琦 石睫 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