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防范意识 铸就防骗长城

发布者:买巍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137


为提升大学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反诈能力,强化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工作,20211029日中午12:40,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了“提高防范意识 铸就防骗长城”专题防电诈讲座,派出所民警陈应康警官受邀为同学们普及法律常识及防诈知识,辅导员陈琳老师、薛朕钰老师以及300多名纺织学子参与本次活动。

陈应康警官提出:“高校学生是电信诈骗的主要侵害对象,主动地重视和学习防电诈知识是关键”。同时,结合自己的办案经历,用一些生动鲜活的真实典型案例向与会老师同学们做了详细剖析,讲解了骗子常见的伎俩和手段;列举了五类在校园中常见的诈骗行为,即刷单、冒充好友借钱,冒充公检法等官方组织或个人诈骗、脱离交易平台等网购、裸聊,并详细揭露了这五种骗术过程,从心理状态及日常生活习惯等角度,解答了“为什么大学生容易受骗”的问题。

最后,陈警官提醒大家,如遇到疑似诈骗或被诈骗的情况,可直接拨打17822022913向他咨询或与学院派出所联系022-23986531

活动中,师生们被幽默轻松的讲授方式深深吸引,被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深深震撼,讲座赢得了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讲座的成功举办,为师生提高防骗意识,了解诈骗常用手段提供了有效途径,有助于同学们提高电信诈骗防范意识,保障自身切身利益不受侵害,筑牢防骗长城。

责任编辑 | 周君鹏

编辑审核 |孙祎浓

文字编辑 | 王璐 季心怡

文字审核| 薛朕钰

摄影编辑 |谢美琪 杨子婕

指导老师 |梅思琦石睫 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