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纪检工作短讯

发布者:买巍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5427


20219

短讯1:学院党委纪委扎实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开学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夏天以来,新冠疫情不断反弹,暑假期间德尔塔病毒变异毒株时有发作,针对此复杂情况,学院党委纪委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工作,尤其是开学之际,不断加强工作力度,多措并举,积极稳妥推进开学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主要工作包括:

暑假期间,学院曾针对每一位教师暑期行程进行全面追踪,教师离津均在人事系统请假,返津及时销假;针对暑期国内出现德尔塔病毒变异情况,对位于南京、郑州等中高风险地区教师的健康状况进行持续关注。暑假返校前夕,学院根据学校要求下发了《天津工业大学教职工返校健康监测信息台账》,要求所有教师于812日前返津,并在家中检测体温14天,入校前一天向学院提供健康码及行程码截图,学院进行逐一核查,对因特殊原因无法按时返校的教师讲解学校返校政策,并安抚情绪。同时,对尚未接种疫苗的教师持续做宣传工作,确因身体原因无法接种疫苗的教师要求开具鉴诊证明。

开学初,细致部署前两周线上教学工作。利用教师大会向教师讲解学生宿舍隔离观察期间的教学安排、教学方法创新、上课疫情防控要求等。

配合学校做好学校隔离点值班工作,综合考虑教师课程安排、居住地址、年龄性别等因素,妥善做好值班人员招募、值班表编列、值班工作防疫与服务保障等。

双节”期间,学院向教师们宣传了“非必要不离津”的要求,对于确有特殊情况需要离津的教师,要求书写请假申请,说明请假理由,提供健康码及疫苗接种证明,出示离津及返津的通行方式,承诺遵守前往目的地及天津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由本人签字确认,由学院批准后才可向学校人事系统请假。返校后,要求离津教师持续体温检测14天,14天期满向学院提交《教职工返校健康监测信息台账》。

国庆节返校前,学院响应学校工作要求所有教师假期检测体温,并及时返校时提交《天津工业大学教职工返校健康监测信息台账》。


短讯2: 学院纪委加强节日期间警示与监督工作

针对9月份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等节日集中,“节日病”风险提升的客观情况,学院纪委加强警示与监督,杜绝节日期间师德师风及腐败情况的发生。

202196日至10日,教师节前夕,学院通过学院大会、廉政文化橱窗、“廉洁纺院”网站、微信群等平台对教师节期间加强师德师风修养、纯洁师生关系、严谨教师收受学生礼金礼物等问题进行警示。

同时,重点排查本单位党组织和“一把手”对“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认识不足,在抓作风上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对查纠“四风”存在喘口气、停一停、歇歇脚等麻痹懈怠思想。对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福利和津补贴、公款购买并赠送月饼、螃蟹卡等问题进行了自查。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娱乐活动安排,以吃喝、送礼为纽带“拉圈子”等常见“节日病”进行警示与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