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新闻!我院钱晓明教授团队荣获WFI2021年度产品大奖!

发布者:买巍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185


20211280040-0100(美国东部时间202112711:40-12002021WFI年度国际过滤年会上,我院钱晓明教授团队荣获2021年度产品大奖该项大奖由组委会遴选的国际评委会评选,每年颁发一次我院非织造材料方向带头人钱晓明教授作为获奖嘉宾受邀参与本届线上年会,课题组青年教师、硕博研究生一同参

本届年会由加拿大滑铁卢过滤研究所(WFI)举办,年会主题为“后疫情时代未来清洁空气、水的解决方案”,吸引了来自德国、法国、芬兰、美国、瑞士、意大利、英国、中国、中国台湾、加拿大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研究所和企业参会。按照惯例,WFI年度产品大奖只颁发一个单位。但在本年度会议上,我校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通过不同技术方式提出了解决困扰过滤领域多年的疑难问题的新方案,双双脱颖而出经评委会讨论决定,该奖项首次中、英两所高校共同分享。


我校获奖项目——“新型耐高温高效低阻复合过滤材料”,是钱晓明教授团队长期以来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长期服务过滤材料行业、企业的重要成果,特别是与陕西省榆林天盛缘玻璃纤维科技有限公司多年产学研合作的结晶。


据悉,WFI致力于支持全球过滤行业的发展,通过讨论过滤和分离领域对公共安全和健康的持续关键作用,旨在促进世界过滤科技和产业的提升,建立一个清洁、健康和可持续的世界。我钱晓明教授获得本届年度新兴产品大奖,充分体现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坚持“四个面向”加快科技创新的重要导向,对于提升学科国际影响力,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