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校在津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者:买巍发布时间:2022-01-11浏览次数:2431


亲爱的在津学生和家长朋友们:

18日凌晨,我市在愿检尽检人员和发热门诊主动就诊人员中检测发现2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经市级专家组综合研判,确定为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经重点人群筛查,截至21时,我市又在密切接触者中检出18例新冠病毒感染者,均已转运至定点医院实施隔离救治。

  疫情发生后,我市充分发挥应急指挥机制优势,迅即进入应急状态,市委、市政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主要负责同志亲赴一线,指挥部署,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昼夜处置,卫生健康、公安等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进一步保障您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遏制疫情传播扩散,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要如实提供途经史、旅居史。请在津学生和家长关注官方公布的确诊人员行动轨迹,及时了解封控区、管控区及防范区划分情况,严格个人防护。若出行行程与确诊病例存在轨迹交叉重合,或近期旅居史涉及管控区域的情况,请及时向所在村、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备,积极配合做好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如无必要,近期出行请避开涉疫地区。故意隐瞒居住史、旅居史、途经史、接触史,给疫情防控工作造成影响的,公安机关将依法给予严厉打击。根据需要请配合街道社区及学院老师开展的相关信息统计工作,共同守护617岁的美丽天津。

二要严控扎堆儿聚集。近期非必要不离所在区及天津市,

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扎堆、不聚集、不聚餐,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三要落实好健康管理。加强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积极开展家庭劳动教育,保持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发挥协同育人功效,家校共同开展假期学生生命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法治教育。

四要从严落实防控举措。科学规范佩戴口罩,随时保持手部卫生。社交场合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出入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请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扫场所码、主动测温、查验双码、检查口罩佩戴情况等。家居环境要勤开窗、常通风,勤洗手、注意饮食卫生。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屏障。

五要注意收发快递安全。提倡采用非接触方式收发快递,收取邮件、快件后,要及时洗手,洗手前双手不触碰口、眼、鼻,及时对外包装和内件进行消毒。

  广大在津学生和家长朋友们,让我们冷静面对疫情,从“我”做起,相信政府的防控措施和发布的官方声音,不造谣、不信谣、不转发、不扩散。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家庭健康的守护者,共同努力,筑牢安全防线,迎接祥和春节。

                         

天津工业大学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学生工作组

202218

版权说明 | 转载自天工学工

指导老师 梅思琦 赵凯娜 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