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再获佳绩!

发布者:买巍发布时间:2022-01-11浏览次数:1885


为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高校学生积极投身各类创新创业实践,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水平和创业能力,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组织开展了2021年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奖学金评选工作。

经学生申报、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天津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于近期公布了获奖名单。我院2019级博士生高鲁获得创新奖学金特等奖,2018级博士生朵永超获得创业奖学金优秀奖。

高鲁,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高鲁同学在校期间自立自强,全面发展。曾获天津市优秀学生、天津市三好学生,天津工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等国家级、市级和校级荣誉近20余项,并连续两年获得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截至目前以第一作者身份在EnergyStorage Materials (影响因子:17.789) 等国际top期刊上发表SCI一区论文8篇(影响因子大于十3篇),论文总影响因子高达90.432。以老师一作、本人二作发表SCI二区论文1篇以及EI论文1篇,申请发明专利3项。



朵永超,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朵永超同学致力于新型非织造材料的开发与应用,在2020年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银奖,参赛项目入选《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七个一百”系列活动优秀红旅项目案例名单》,本人获评“七个一百”党员先锋,入选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库成员,参与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评审,现为天津工业大学创客空间创业导师。截至目前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EI论文7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申请美国专利1项。开发的新型非织造产品及发表论文获得如下奖项:第22届陈维稷优秀论文、“金三发•兰精•安德里茨”杯全国大学生非织造产品设计及应用大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2项,全国高等学校非织造材料与应用创新创意论文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多年来,我院坚持立德树人思想,重点发力、创新突破,将双创教育融入专业、融入产业,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形成具有纺织特色与经验的双创教育模式,培养了一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春力量,成功孵化了一批高质量创新创业项目。此次高鲁同学获创新奖学金特等奖、朵永超同学获创业奖学金优秀奖,充分彰显了学院的双创育人成果。

责任编辑丨陈梦菲

编辑审核 | 樊家旭

文字编辑丨梅思琦

文字审核丨赵凯娜

指导老师 | 梅思琦 赵凯娜 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