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行动就是我的党员徽章

发布者:买巍发布时间:2022-01-22浏览次数:87


新年伊始,一位新疆牧民大叔帮游客推车后,亮出党员徽章,拒绝收钱的视频登上新闻联播,被誉为“2022年第一堂全民党课”。彼时,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党员们还是在网络上为这位24年党龄的老党员阿布都加帕尔·猛德点赞的热心网友;此刻,他们已成为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的社区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亮出党员徽章。

19日天津启动全员核酸检测至今,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义不容辞地争当志愿者,其赤诚与坚毅令人感动。

薄欣妍是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一名党员,她主动加入了天津市宝坻区大口屯镇薄庄村的核酸检测工作,负责信息录入。一大早她就到达大队部参加培训,学习新的信息采集手机软件操作方法。针对第一轮核酸采集中出现的问题,薄欣妍与工作人员进行了细致的讨论,制定了一系列修改措施,使得此次检测相较于第一次顺畅很多。晚上她跟随护士为不方便到场的村民进行检测,许多大爷大娘都特意为检测人员留了门,这让薄欣妍心里暖暖的。她讲到:“疫情虽然阻离了人们之间的距离,但却让我们的心更加紧密,这个冬日虽然寒冷,却因这群可爱的人民变的格外温暖!在学校的时候,我们在党课上经常会学到党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次的志愿者经历,我真实的感受到了党来自人民、依靠人民、为了人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继续奋战在一线,为人民服务!”

112日,轻化工程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李硕在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寨上街东风北里社区参加了核酸大筛志愿服务。他主要负责帮助社区居民下载蓝卡网APP,保证所有居民都注册并持有二维码。对于没有手机的老年人,李硕会耐心引导老人家手持身份证进行核酸检测,解决老人的担忧。他讲到:“在市委市政府的紧急命令下,在天津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我深感这次疫情来势迅猛,

快速阻断后果不堪设想,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学院党委号召的时候,我就立刻在社区报名了。党员的职责就是为人民服务,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为国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我很荣幸能作为其中的一份子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和李硕进行相同志愿服务工作的纺织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预备党员张云梦则提起了她的暖心事。“因为我要帮老人填写基本信息,手上没有戴手套,许多老爷爷老奶奶关心的问我冷不冷并摘下自己的手套要给我,还有其他的志愿者送来的热水和暖宝宝让我心中有一股暖流,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天津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天津加油!”与张云梦同在一个党支部的单靖涵、李雨霏、王宝晶、赵颖慧,也在各自的岗位上真切、赤诚地履行党员的诺言。单靖涵同学负责为医护工作者递送物资和疏散群众,从上午十点至夜里十点,十二个小时的辛劳因社区居民的满意笑容而消散。李雨霏是一名接线员,主要负责登记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年龄过小不方便出门做核酸的幼儿的信息,以便医护人员入户进行核酸检测。一个个电话打下来,让她体会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平凡与伟大,也让她更加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在这次多轮全员核酸检测的战“疫”中,像他们一样的纺织学院学生党员还有很多,每轮筛查都参与志愿服务的纺织工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李佳怡,完成了50户人家入户采集工作的硕士研究生第八党支部的李新娅……严严寒冬,突来的任务,或许穿着厚重“大白”的他们无法庄严的戴上自己的党徽,但他们早已用自己的满腔赤诚、青春行动,向遇见他们的每一个人展现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