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王润研究员入选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发布者:权全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205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名单。经专家推荐、项目实施单位遴选、人选公示等程序,全国共有118所高校的44432岁以下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入选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不包含特殊科技领域入选者),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王润研究员成功入选。

据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是中国科协于2015年启动实施的一项全国性青年人才培育计划,旨在探索、创新青年科技人才的选拔机制、培养模式、评价标准,培育造就大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打造国家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后备队伍,成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人力资源保障。资助对象为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重点关注在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关键核心技术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具有重大发展潜力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入选青年科技工作者将获得连续3年稳定的资助培养。

此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润研究员入选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既是王润研究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原创性、引领性研究取得的突出成绩,也是我校纺织一流学科坚持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培育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生动体现。未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将继续紧紧围绕世界一流纺织学科建设核心,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不断加快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高层次人才引育、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建设步伐,激发广大教师、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动力和创业热情,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王润,1989年生,博士,研究员,主要从事“力学诱导”自组装智能纤维材料、可穿戴智能纺织品与软体机器人及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纤维材料高效制冷、大形变纤维电阻应变传感器以及人工肌肉纤维等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ScienceAdv. Funct. Mater.Mater. Horiz.Chem. Eng. J.等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和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纵向项目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