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育人丨百年从军行,今朝再启程!他们携笔从戎,赓续天工纺织人的英雄本色

发布者:权全发布时间:2022-03-26浏览次数:54

2022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已然步入尾声,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3名学生——查如陈、李振南、王子健成功应征入伍。在学校武装部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2022年征兵工作精心筹划、严密组织,广泛发动,共有35名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经过报名、体检、政治考核、集体定兵等步骤,择优确定3名优秀青年入伍,较好地完成了前期新兵征集任务。

以吾之渺渺,成国之泱泱。接过沉甸甸的入伍通知书,参军学子心潮澎湃。在即将踏上浩瀚征途之际,3名参军学子再次追忆入伍初心,归结起来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向往军营生活,二是磨砺意志品质,三是想要成为更好的自己。

查如陈、李振南和王子健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学院,从报名、体检、政审到最终确定入伍,他们深切感受到学校、学院和同学的关心,更加坚定了其参军报国的决心。三人表示入伍后将继续努力,刻苦锻炼,为母校争光,保家卫国,不负期望。

    “我们为什么要当兵?因为我们心中对祖国无比热爱,对军人充满崇拜。军人无所畏惧,军人勇往直前,军人保护人民的利益奋不顾身、心甘情愿。”新兵王子健郑重承诺:“入伍后,我会严格要求自己,不怕吃苦,不畏艰险,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坚决做到听党指挥,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石磊代表学院向三位应征入伍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对他们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报国志向;二是要珍惜军旅生涯,砥砺意志品格;三是要保持优良作风,提升综合素养,实现从“一流”大学生到普通一兵,从普通一兵到优秀士兵,从优秀士兵到优秀大学生的“华丽”转变。

青春的誓言嘹亮高亢,我辈请缨的初心纯粹又坚定!让我们共同祝福3名参军学子踏征程披荆斩棘,共同期待同志们着戎装建功军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