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班级·五育共促 | “居家展风采,成长不停歇”——记纺织2002班学子居家学习生活

发布者:权全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64


为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紧紧围绕“居家展风采,成长不停歇”的活动主题纺织2002班于47日召开主题班会,号召班内同学们认真学习,锻炼身体,积极劳动,并以班级为单位制定了相应活动计划,下面是纺织2002具体活动内容。

一.共看一部红色电影

利用课余时间,纺织2002班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组织了一场红色观影活动,受到了班级同学们的积极响应,经过同学们积极推荐共同观看了《建军大业》,同学们通过观影心怀感恩向革命先辈们致以做崇高的敬意。



二、共读一本经典著作

读书使人明智,书籍是培植智慧的工具。纺织2002班的潘兴亚同学就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本耳熟能详的世界经典名著——《悲惨世界》,刘蕊同学也给大家带来了萧红的名作《生死场》,并在班级群里向大家推荐了这本书,并分享了读书感悟。

潘兴亚同学的读书分享


刘蕊同学的读书分享


三、分享战“疫”日志

疫情如火,分秒必争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作为当代大学生,更要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积极参加防疫志愿活动纺织2002班刘蕊同学在会上分享了她的抗“疫”日记,并号召同学们要勇担时代重任,不畏艰难,勇往直前。


刘蕊同学的抗“疫”日志



四、定一个“强身计划”

防疫不松懈,运动不停止,锻炼身体也是我们生活中重要的一环。纺织2002班的文谟迪和陈然同学在会上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日常运动计划邀请同学们APP运动打卡,互相鼓励,互相监督,共同强健体魄。


纺织2002文谟迪

纺织2002陈然


五、列一张“劳动清单”

与家人相处时间最长的相处,也弥补了我们因求学而不能长时陪伴家人的小遗憾。拾起家庭劳动,锻炼生活技能,不仅充实生活,而且更暖家人的心。

以下是纺织2002班部分同学的劳动成果。



战“疫”不断情,居家练本领。本次主题班会效果显著,受到同学们的热情关注,使同学们的心更加靠近。本次主题班会号召大家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主动肩负起时代重任,积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为家庭和社区做贡献,用实际行动奏响天工学子乐观向上、积极进取、无私奉献的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