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硕士毕业生就业分享交流活动

发布者:权全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93

 为强化低年级研究生的职业规划意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对就业挑战与机遇的认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明确自身优势,提高就业竞争力,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于410日晚上1900通过腾讯会议举办硕士毕业生就业分享交流会。本次活动特邀在各个行业拿到优质offer4名毕业生分享申请博士和求职历程的宝贵经验。学院副书记石磊、研究生辅导员温莉莉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石海婷主持了本次会议。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已成功被大连理工大学录取的赵枫同学。他回顾了自己的申博历程,虽艰辛坎坷,但一切值得。关于读博深造,他建议同学们:要对读博的专业充满热爱,要足够了解相关的专业方向,要有坚持的决心和毅力。最后,赵枫同学在联系导师,材料准备和博士面试三个方面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和实用的技巧。

 紧接着是已入职天津卡本科技有限公司的黄鹂同学。他分享了在求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小tips。在职业规划方面,他建议同学们要早日树立明确的目标,不要摇摆不定;选择就职公司时,要坚持自己的观念,不要被他人左右;面试时积极与HR交谈,不要怯懦,展现自信,才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接下来是签约比亚迪总部的闫俊同学。他首先分享了各类求职公众号、招聘网站和就业信息发布平台,拓展了同学们搜集求职信息的渠道。随后在简历制作,面试准备,offer筛选,三方签订等几个方面也全面总结了自己的经验。最后闫俊同学祝愿大家都能找到理想工作,前程似锦。

 最后是即将入职长城汽车沙龙智行科技有限公司的刘沛瑶同学。她强调选择非常重要,人生在于选择,首先是行业的选择,其次是职位的选择,最后是公司的选择。她叮嘱同学们找工作时不心急,不凑合,不在意他人看法,遵守内心。她讲到应对面试则需要讲好一个故事,同学们都感触颇深。

 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此次就业分享交流会意义非凡,4位毕业生的升学和求职经验让同学们对今后的科研和职业规划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对接下来的就业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脉络。相信同学们也会以这些优秀同学为榜样,明确努力的方向,在人生的旅途上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