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在“心”中,文明伴我行——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返校第一课

发布者:权全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91

筑牢校园安全屏障,进一步做好防范电信诈骗、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教育,2022年5月8日晚18:00,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以“安全在‘心’中,文明伴我行”为题的返校第一课。本次活动特邀学苑派出所民警陈应康、辅导员石海婷为在校生讲解防范电信诈骗和心理健康知识。学院党委副书记石磊、全体辅导员及在校生参与了本次线上活动。


为筑牢校园安全屏障,进一步做好防范电信诈骗、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教育,2022年5月8日晚18:00,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以“安全在‘心’中,文明伴我行”为题的返校第一课。本次活动特邀学苑派出所民警陈应康、辅导员石海婷为在校生讲解防范电信诈骗和心理健康知识。学院党委副书记石磊、全体辅导员及在校生参与了本次线上活动。


随后,辅导员石海婷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心理小妙招”:“科学防疫很重要,劳逸结合身心棒;杜绝焦虑和烦恼,主动咨询离不了;保持沟通和学习,合理作息心态好。”有效缓解返校学生因环境变化而导致的心理不适。同时,带领同学们共同观看了《返校“心”攻略》开学第一课,通过线上互动的形式,为同学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提升心理调适能力。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石磊老师结合当前时期疫情防控形势,向同学们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做好日常疫情防控措施,戴好口罩,维护自身身体健康;二是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自觉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三是保持相对静止,尽可能不与外界人员接触。同时,她嘱咐同学们,要合理规划返校后时间,不沉迷于游戏,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积极树立文明新风。



通过本次返校第一课,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在校生切实提升了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提高了心理调适能力,感受到学校学院的关心关怀。今后,学院将持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凝心聚力构建校园安全稳定屏障,积极践行精神文明新风尚,让思政教育和管理服务走“心”更走“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