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冲刺会

发布者:权全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57

为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教育两委和学校关于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精神,进一步提升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效果,2022年6月6日上午,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冲刺会,学院党委胡艳丽书记、副书记石磊出席会议,全体2022届毕业生班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陈澄主持。

会议伊始,陈澄老师向与会老师汇报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特点和现状,分析学生就业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工作任务目标阐述了下一步工作措施,分层分类精准帮扶学生就业。

接着,纺织1805、纺织G1801班导师倪娟和非织1803班导师温莉莉分享了其作为班导师开展就业工作的心得方法:倪娟老师运用生涯教练技术,从激发学生天赋潜能和职业潜力角度,通过“灵魂三问”指导学生以正确的就业观念、积极的求职行动和理性的职业价值观完成就业;温莉莉老师以“三点一线”为工作手段(抓实基本点—提升专业认可度、打造优良学风;把握关键点—补充就业技能、加强心理关怀;瞄准突破点—适时“考研转化”、提供精准指导),充分了解学生,加强情感纽带,做好育人工作。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胡艳丽进行总结发言,她向与会教师提出3点要求:①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学生就业工作是一项民生保障工程,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和长远发展,全体班导师要发挥领航育人功效,做好学生就业工作的守护者。②摸清意愿、分类指导。针对未落实就业学生开展分类指导,了解同学们真实的就业意愿,树立其正确的就业观,帮助解答学生就业困惑,积极完成学生就业。③改进方法、提质增效。改变传统就业工作方法,充分利用新媒体优势,从面对面到屏对屏,多渠道地帮助学生就业。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将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压实工作责任,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多措并举地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责任编辑 | 周君鹏

编辑审核 | 孙祎浓

文字编辑 | 陈澄

文字审核 | 石磊

指导老师 | 梅思琦 赵凯娜 石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