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斗担当铸忠诚 强国有我新征程 |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发布者:权全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111

2022年6月14日上午,在2022届毕业生党员即将离开校园,奔赴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之际,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斗担当铸忠诚 强国有我新征程”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激励毕业生党员不断增强本领才干、立志许党报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彰显人生价值、创造非凡业绩,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党委书记胡艳丽、党委副书记石磊、学办副主任赵凯娜、学办辅导员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陈琳老师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胡艳丽讲授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课”,着重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并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时发表的讲话开始,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谆谆教导和殷切祝福。她讲到:“共产党员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应该用党章党规党纪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始终做到严格自律。提升自律境界,用伟大建党精神挺直廉洁自律的脊梁。”胡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表达了自己对于毕业生党员们的四点期望:一要树理想,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二要铸忠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三要强本领,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要担使命,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接着,胡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80个字的入党誓词,包含了党的性质、宗旨、纲领、目标等,从党的十二大写入党章沿用至今,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从学校步入社会蜕变之际,重温入党誓词让毕业生党员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激励毕业生党员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随后,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石磊进行“加强廉洁诚信教育 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廉洁教育宣讲,以案例警示大家养成良好的廉洁从业意识。她讲到:“大家即将要步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即将成为社会新人,未来的你们将是各条战线上的领导者、管理者和主力军,在这人生成长的关键时期,大家的从业思想如初生的婴儿般懵懂,正是如饥似渴的学习新知识、新技能的时期,其中最关键的就是要保持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制贪污腐败的歪风邪气。”本次廉洁主题宣讲为大家提前接种“防腐疫苗”,使同学们具有抵御风险、抵御腐败的免疫力,逐步养成自我调节、自我约束、自警自律的良好品质。



在聆听了两位书记的谆谆教诲后,毕业生党员李梦雨代表全体毕业生党员发言,结合志愿服务、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等,畅谈了在校期间学习、生活和工作上的所思所想、所行所得、所感所悟,表达了对党组织培养和母校教育的感激之情。她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向我们提出殷切希望,鼓励我们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无论走向哪里,我们都应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请学院放心,请老师们放心,我们一定牢记党的谆谆教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天工人的青春量。”


接着,赵凯娜老师对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进行详细说明。赵老师对党组织关系是什么、怎样转组织关系、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要求毕业生党员认真对待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与原党支部保持联系,及时将组织关系转到工作单位或居住地,防止成为“口袋党员”;将组织关系暂放学校的党员要按照要求参加支部组织生活,履行党员义务,踏实做好每一步工作。



最后,党委书记胡艳丽、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石磊为现场的毕业生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同学们表示:过一次“政治生日”,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是一场深刻的信仰锤炼,更是一声深沉的自我叩问。这样的教育活动,让我们抖擞精神,更好出发!


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担当,在这个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作为大学生中的先锋模范,希望毕业生党员志存高远,胸怀天下,自觉把个人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在未来人生道路中行得更远、走得更稳。



文字编辑 | 陈   琳
文字审核 | 石   磊
责任编辑 | 陈梦菲
编辑审核 | 樊家旭
指导老师 | 梅思琦 赵凯娜 石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