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苑街团工委与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者:权全发布时间:2024-04-0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不断强化共青团实践育人功能,202443日,华苑街团工委到我院开展共建活动。华苑街党建办公室负责人陈俊伟,团工委书记李佳潼,机关、各社区团员、团干部一行与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赵凯娜,教师团干部、学生团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华苑团工委和我院团委一行人首先前往天津工业大学红色文化研究与教育基地进行参观以红色文化为主题,以百年党史为主线,通过丰富的文字、珍贵的历史图片、精品档案、重要文物以及多媒体等形式共同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认识了天津文化历史的红色基因与血脉。


参观完毕,大家沿着泮湖步行前往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途中学院团委书记赵凯娜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发展史,以及纺织“双一流学科”建设、教学和科研成果等,并带领大家参观学院的文化展示墙,近距离接触并深入了解纺织学科的独特魅力深厚底蕴。

随后,华苑街团工委与学院团委在F308会议室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中,双方对目前正在开展的“爱陪伴,助成长”、“时间银行”、“纺智宣讲团”、“爱之旅”、纺织非遗文化传承等各类品牌项目以及未来活动规划进行了介绍,在假期“双减”、社区助老、文化传承等志愿服务方面达成了共建意向,并签署共建协议。团委书记赵凯娜对街道在实践活动中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她希望以本次共建活动为起点,为青年学生搭建一个深入基层、了解基层、服务基层的平台,在实践中提升学生的专业知识技能,培养奉献精神,涵养人文情怀。

本次共建活动,突出共青团的枢纽功能,深化了高校社区街道的交流合作,为青年学生联系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引领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投身基层一线锻炼,参与社区治理,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今后,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将不断加强育人体系建设,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学校发展及纺织一流学科建设上勇于担当,善作善成。





文字编辑  宋扬  李宇航

图片来源  宋扬  李浩瑞

文字审核  宋扬